Monday, August 15, 2005

Luxor - Egypt

樂蜀街頭

那天傍晚在樂蜀的街頭漫步, 有很多小孩子走過來跟我說了很多話, 雖然不懂聽, 但也意會到他們是叫我去店舖購物, 買紀念品之類. 我忍不住向其中一個小女孩回應了幾句廣東話, 逗逗她, 怎知她也照樣說一次, 弄得我哈哈大笑, 真可愛. 買東西, 我是沒興趣的, 而且單獨外出時, 我特別小心, 不跟任何人到別的地方, 縱使他們說得多動聽也好.


一般來說, 在埃及的旅遊區是有軍隊駐守, 全部都是荷槍實彈, 神色凝重的軍人, 他們很重視旅客的安全, 生怕有什麼意外出了, 會大大影響旅遊生意. 走到某些地方會有軍人示意, 不能向前再走, 我便醒覺地回頭.

沿著河邊走, 一路是小店子, 馬車, 電單車, 腳踏車在路上匆匆而過, 穿著長袍, 裹著頭巾的阿拉伯人三三兩兩的坐在路邊閒聊.


那裡的建築物不高, 三四層左右, 有些外牆還沒有掃上油漆, 大慨是待賺了多點錢時再粉飾, 那些未完成的建築物在埃及比比皆是, 就算是在大城市開羅也有很多, 日子久便見慣了.

3 comments:

Ruth Tam said...

You make me really want to go. Will go next year. Have plans for this year already.

Karson said...

What you spoke to the gals? I usually teach people (my classmates) say "Lei Mo Ma"....

Pema said...

Ruth & Maggie: 很喜歡走在街上, 投入當地人生活, 雖然我接觸到的是很少部份, 但也覺趣味盎然.

Karson: 小女孩很聰明, 學得很快, 我問她: 你做乜野呀? 你講乜野呀, 咕嚕咕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