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05

Escape

逃亡
詞:林怡芬 曲:李偲菘
唱: 孫燕姿

踩著月光
打開車窗
離開這城市想找個解放

一路開往
最高那一座山
孤單的想像
寂寞的逃亡
我想是偶爾難免沮喪

想離開
想躲起來
心裡的期待
總是填不滿
我看著山下千萬的窗

誰不曾感到失望
就算會徬徨
也還要去闖
關於未來
只有自己明白
不想讓心情
被現實打敗

一路開往
最高那一座山
孤單的想像
寂寞的逃亡
我站在靠近天的頂端
張開手釋放全部力量

才發現關於夢的答案
一直在自己手上
只有自己能
讓自己發光





曾努力不懈地遺憾所失去的, 不懂慶幸我所得到, 不知怎樣放開些什麼, 珍惜些什麼.

以為離開了, 便能自由, 以為不再見, 便可以忘記, 飛到千里外, 還是飛了回來, 停留在這一個囂嚷的城市, 再次走在熟悉的街道上, 那一幢樓入面的辦公室, 曾是經年累月棲身之所, 這一間賣蘋果綠茶的小館曾是思念之地, 怎能遺忘, 無處可逃. 在這個擠滿人群的地方, 竟感到寂寞, 大家說著同一種語言, 卻如斯的沉默.

這夜想起, 初夏某夜在開羅看見月亮高掛天上, 潔白無瑕, 多麼平靜, 一直處身在戰場的我, 驚訝地看著, 這個世界原來是有這麼寧謐的一角, 我將美麗的月亮輕輕放進心裡, 不讓自己將她忘掉, 她的白光靜靜地,溫柔地撫慰我千瘡百孔的心.

現在她又在我的心中昇起, 亮了起來, 似要再次提醒, 這個世界一直也是美好動人, 她明亮的白光, 不單只亮了自己, 也照亮了別人.

3 comments:

Pema said...

Hello, Peggy,
你可以入去這個網頁 :
http://bloggerhacks.blogspot.com/
裡面有一段是教 add recent comments.
將那段東西copy and PASTE 入去你的 Template 裡面就可以了.

有什麼問題, 歡迎再問 ~~

梁巔巔 said...

Hello! Pema,

妳好喎!

有些時候,十指攤開比十指揸緊所得到嘅更多。

而且,人有時懂得放手其實係一種福氣呢!

"盡其在我 簡單是美"

P.S. 喂, 妳oD文筆唔錯喎!

Pema said...

日子久了, 會發覺就算怎樣在乎, 也不曾擁用些什麼.

p.s. Thanks ! you to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