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06

30 Jan 2006 - 年初一及年初二

窗旁的小束桃花開得正燦爛, 一小朵一小朵深粉紅, 看得滿心歡喜! 另一邊是橙色的五代同堂果, 打從讀書時代已開始在新年買這種植物, 覺得一個個橙色的果實很是趣緻.

這年的新春第一天, 早上起來忙著在手提電話轉送賀年短訊給朋友和舊同學, 還有吃母親煎的糕點, 有我最喜愛的蘿蔔糕, 跟著看看書, 睡睡覺. 醒來肚子餓了, 便打算外出吃東西, 問了父親今年那個方向是吉位, 出門後便循著那個方向走, 嘻嘻, 年初一, 怎樣也要好意頭嘛 ! 結果吃了家鄉雞. 吃完後也順道四周看看, 有很多食肆也有營業, 粥粉麵飯, 各樣皆備.

晚上, 母親說年初一要吃齋菜. 半夜竟有點肚餓, 偷偷的煮了福麵, 還加了一杯熱美祿.

翌日起來, 是年初二呢, 開年的日子, 母親很忙碌地在廚房團團轉, 看見有雞和花膠呢. 我外出吃早點後, 回家倚在床上, 拿了些書來看. 想起剛才走路時, 可以很輕快地走著, 有點開心, 看來已復原七七八八, 要快點好啊 ! 看一會書睡一會, 不覺已黃昏了. 母親真的弄了很多美味的菜餚, 我吃了不少, 捧捧母親大人的場呀 ! 飯後在房裡看書, 忽然聽到了卜卜數聲, 是煙花嗎 ? 看看電腦上顯示的時間, 八時了. 想不到我家竟聽到煙花響, 到廳子看見電視已在轉播煙花匯演, 坐在沙發上, 左邊坐著是母親, 右邊是父親, 看見他們很高興地看著電視, 有被幸福包圍的感覺 ! 沒有一份禮物比看見父母無憂無慮的笑面更珍貴 !

這兩天的新年假期很寫意, 暖暖的被窩, 滿室溫暖的陽光, 擁著心愛的書本, 人生真的美好 !

7 comments:

洛奇飞 said...

在香港,春节可以燃放炮竹吗?

的确,暖暖的被窩, 滿室溫暖的陽光, 擁著心愛的書本, 人生真的很美好!!!

呵呵,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對啊,這個新年有陽光,感覺真好﹗
也祝你事事如意﹗

Pema said...

燕兒 : 在香港是不可以燃放炮竹的, 你那邊可以嗎 ?

婉雯 : 你好, 也向你的貓貓問好 !
暖和的新年, 令人充滿朝氣和希望 !


Pema

Ruth Tam said...

happy that you have a nice and warm holiday.

洛奇飞 said...

我们这里也严禁燃放爆竹哩,不过政府有划定一个燃放区,由专人负责燃放爆竹哩,听说今年燃放了两百多粒哩。

我想严禁燃放爆竹是对的,刚获知中国有百多人因燃放爆竹而受伤。庆祝佳节固然重要,生命更重要哩。

不过少了爆竹声的新年还真的不大象新年哩。

呵呵,呵呵呵.....

史路比 said...

感到溫暖,感到幸福... 能笑從心裡來!
祝妳時刻都感受到溫暖幸福~ :)

Pema said...

很簡單的生活, 沒有呼朋喚友, 熱鬧派對, 但已感到很富足.

燕兒 : 我只從電視上看過炮竹, 真實的從沒玩過哩, 所以不覺得新年沒有炮竹會有什麼大分別啊 ! 我想, 就是不夠喜慶熱鬧吧, 是嗎 ?

史路比 : 多謝你啊 ! 也希望你笑容滿面哩 !

cheers
pe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