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06

漣漪

想了很多次我們會怎樣再遇, 也許在網上, 也許在街上, 也許在工作上. 原來就是那樣簡單, 不經意地再次相遇.

那夜和朋友有點餓, 走進她家附近的店子, 剛想坐下, 看見角落處坐著一個熟悉的身影, 還有熟悉的面容, 我遲疑一下, 朋友說: 是不是遇見熟人, 你過去打個招呼好了, 我來點東西吃吧.

走到角落, 面前的人彷彿沒變, 淺淺的笑著.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問
"我是在附近工作嘛." 回答

他還是十分注重自己的外表, 修得整齊的頭髮, 挺直的西裝.

看著他留下的名片, 多年後的今天, 重逢了.

朋友看著我, 我簡單地說: 是一個當年對我很好的人.

寫到這裡, 不知怎樣, 眼角有點濕潤.

5 comments:

Pema said...

淡淡的一篇文字, 內心深深的感受.....pema

yuen luk luk said...

也泛起一陣漣漪呀!

史路比 said...

一個曾經對自己好的人
難免有所觸動
會再次見面嗎

Ruth Tam said...

I kind of know how you feel.

莫維平 said...

人生多巧合
我偶遇次數
不勝枚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