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5, 2006

比比介紹: 五件瘀事 

我的瘀事太多了...

認路: 
到外地旅行,自行看地圖乘火車到處去,優悠自在.但回到香港,常迷路,要問警察.
一回外國朋友來港,我們乘地鐵,她教我在旺角轉車,我還大大聲說:是真的嗎,怎麼我不知道. 不只一次,由油塘返回港島線,在北角轉車回家,上了車不久,發現,我人又在油塘!

要出街了,待續...


回來了,續寫:

八達通的故事 : 
話說我的舊公司是用職員証出入辦公室的.加班到八九點,累死了,要回家,去到地鐵站,點解入唔到閘,無反應呀,想攞張八達通去檢查,望望..原來攞了張職員証入閘.即刻看看四圍,好彩無同事,拿拿聲搵番張八達通...

很正常地,我亦試回到家攞張職員証出來想入門口...好彩都無人見到 ~ ^_^~


忘記帶銀包~很好的教訓
曾在一間位於新界的公司工作,加班至夜深,放工匆匆趕去小巴站,上了車後,找不到銀包,八達通在裡面呢,同司機講落車,但車子已飛速去了幾里外,硬著頭皮向司機說沒有帶銀包,他說不要緊讓我下車,可是,落了車整條路黑麻麻,走了一些不是路的草堆,很窄的行人路,邊行邊擔心被車撞倒,邊行邊安慰原諒自己大意,再怪責自己就是落井下石.穿了高跟鞋萬里長征,終於回到公司,幸好找回銀包,原來是跌了桌子下面.自此,無論怎樣匆忙,也檢查清楚所有東西才離開.


西班牙與意大利
小時候,常將這兩個地方弄錯,老師問的題目,我明知答案是西班牙,卻會答意大利.
西班牙,似靴型的地方嘛!振振有詞!


待續...

好,寫埋先..


沒有聽筒的電話
香港是一個非常繁忙的商業城市,辦公室裡的人忙得不可開交,一天上司吩咐下屬打電話給一位大客戶,下屬恭敬迅速地舉起右手在按號碼,然後想拿起聽筒,點知,抓個空,望望,剛才按著的是計數機 ~~
此乃於舊公司目睹個案,真人真事.

5 comments:

史路比 said...

hehe... 妳也不算太瘀呀..至少沒有人看見嘛...

Daisy said...

哈哈!真係......有o的我都試過啊,例如地鐵果單野.......

另外,你有無試過,拿起家中電話......講o左公司個greeting出黎......真係....瘀爆

Pema said...

哈哈,我的瘀事很多,此乃冰山一角而已.

史路比 said...

哈哈哈哈!!計數機當電話??
我都有將咩咩當做咩咩架..d人笑到死..

Peter Yokoyama said...

Hi, Pema.

妳很喜歡旅行吧。那麼,當每天的生活為很多的小旅行吧!這樣,妳不但可以防止失路,而且會在日常中找到很多新奇的事情!Life is journey, travel well.:)

(我是個剛剛獨立的freelance記者,沒有甚麼時間旅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