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06

連結

曾有那樣的一天, 我在別人的網誌連結中, 發現自己的那個不見了, 錯愕, 不明白, 想問, 停住了, 為什麼, 沉默起來, 悄悄地引退, 第二天, 第三天, 第一個星期, 第二個星期, 見一個個新的網誌加進了連結欄, 自己的那個無聲無息地隱沒了.

把連結刪除是否就是以後不再來往的意思呢, 不會有人告訴你, 當那一天到的時候, 看見了那裡再沒有自己的名字, 只得獨自帶同那一點點的傷口離去.

從他的連結說起, 觸動了藏在心很久的思緒.

8 comments:

Pema said...

如果一個人是以連結來代表對友情的尊重, 那麼, 擁有的也只會是一個個的網址.

從來, 友情的連結是在心裡, 最重要的東西不是在表面.

記得小王子嗎? "最重要的東西是看不見的".

pema

Anonymous said...

多謝你有看我那篇一時胡言。 =)

我相信,如果那人真的重要,除了連結之外,心裡面也會有一條路徑讓自己找得到那人。就如你所說般。

Peter Yokoyama said...

我推薦你看A Course In Miracles。(香港公共圖書館有幾本。)看看那本書的Workbook for Students吧。這本書真的幫你看穿煩惱的結構,令你覺得安祥。

洛奇飞 said...

想連就連,不連也就算了,沒甚么大不了的哩。

看開點,心中知道甚么是最重要的就行啦!

呵呵,呵呵呵.....

Pema said...

對在意的人, 才會對發生的事在意.

yuen luk luk said...

對呀, 不要太介意別人有否連結你, 最重要是好好的寫好自己的blog!

Anonymous said...

相反, 看到別人有你的連結, 就會歡喜若狂.

Pema said...

yuen, 燕兒, 我明白了.

peter, 會找那本書看看, 最後你那篇魔女宅急便很好看 ! 那也是我喜歡的動畫之一.

peg, 對啊 ! 有次看見一個我全不認識的網誌上有我的連結, 很高興呀 !

middle: 多謝你的到訪 ! 你寫得很細膩 ! 令我忍不住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