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9, 2006

這一天的下午

下午工作完畢, 坐在 IFC內的 Pacific Coffee, 買了一杯 tall mocca, 那是我讀書時喜歡喝的, 不過喝了還是在上課時睡著, 只嘆講師的催眠技術實在太了得. 店內的人不多, 有的在談生意, 有的在打手提電腦, 有幾位太太在喝下午茶. 那杯莫卡很甜, 曾經問他們可不可以走糖, 他們說所有味道也調校好, 不能改變.

拿了簿子出來寫筆記, 將一些工作上的重點寫下, 還有一些私人感想, 寫了兩三頁紙後, 抬頭看, 人開始多了, 每張桌子也坐了人, 收銀處也堆了一群輪候的人. 這一間沒有學生, 在又一城那間, 常見三五成群學生在那兒做功課, 開會, 像自修室多一點.

筆記寫完了, 莫加也飲完了, 若不是約了朋友在附近, 我倒喜歡閣麟街的蘭芳園, 吃件西多士, 熱檸檬茶, 餓一點可以吃碟雞扒撈丁, 吃完可沿閣麟街往下走, 一會兒便到中環地鐵站, 方便得很.

走出了店子, 竟遇到很久沒見的老朋友, 大家來了一個擁抱, 太高興了, 不是緣份, 是什麼呢, 要遇的總會遇上.

4 comments:

史路比 said...

有時,我也很喜歡一個人坐在coffee裡看看,想想,寫寫..

有聽說過蘭芳園,還沒有去過,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嗎?

不知道我們有沒有遇見過呢? 也許,不過我們都不知道對方是誰~ ^^

Pema said...

比比: 是很寫意的, 坐在咖啡店寫東西.
蘭芳園是一間很擠迫的舊式茶餐廳, 亦是很多情侶拍拖勝地. 在閣麟街口, 西多, 多士, 雞扒撈丁, 檸茶, 豬扒飽, 豬扒薯仔通粉都值得一試.

我們有沒有見過? 有些地方我是常去的, 如中環蘇豪一帶,IFC, 銅鑼灣祟光, 時代廣場.

如果真的遇過, 卻不知道原來你是比比, 我是麻麻, 那真的有趣 !

史路比 said...

嘩~很多好吃的東西!*_*

呀!看來命中率很高喔!我也經常去銅鑼灣祟光, 時代廣場,IFC(依喜好排列)..

麻麻跟比比可能曾經擦身而過呢~ ^^

yuen luk luk said...

IFC, 是我每天也會到的地方...係呀, 我也愛地道舊式茶餐廳的食物...蘭芳園以前也常到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