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3, 2006

夜裡, 送來一束清香

黃昏走在路上, 灰暗的思緒又湧進來, 花墟的燦爛已變得暗然無光, 放下了粉紅粉黃的一束束, 獨自走進了黑夜. 回到工作間, 開始我的工作.

電話響了, 沒有去接, 猶得它一直響下去, 再響, 聽吧, 無論是誰也好. 陌生的電話號碼, 陌生的聲音, 你知道我是誰嗎, ...... 噢, 是我大學的同學. 她仍在公司沒放工, 說好懷念以前學校生活, 和我們互相鼓舞, 談了很久. 她親切的語氣就像坐在我面前, 和以前一樣, 在課室裡, 在巴士裡, 在校園裡聊天.

是天使派她來的嗎, 也許她就是天使, 將我由深淵拉了上來.

晚上九時了, 一桌子沒完的工作, 我想, 還趕得及買一束清麗花朵吧, 讓明天, 清早起來, 一室盈香.

6 comments:

Pema said...

在我需要朋友的時候, 竟來了舊友一個在百忙之中問候電話, 感動!

愛美 said...

Dear Pema,
http://www.geocities.com/awa_wong/pema.jpg
With Best Wishes!
Amy ^^

BGF said...

sometimes you need to find something to cheer you up. it's lucky you've got friends around. ^^

Pema said...

愛美 : 你怎知我喜歡茉莉花 ? 這是天使喜歡的花香, 放了茉莉花, 天使會常來的 !
多謝你呀 =.=~


bgf: 歡迎 ! 以後常來呀 !
是的, 有家人朋友支持, 日子會易過一些.

愛美 said...

Pema, 是共時吧!
星期天早上在旺角辦完點事, 閒著無聊, 就溜了到花墟. 逛著, 忽然飄來一陣清香, 原來是茉莉. 挑選的時候, 被旁邊不知名的綠色植物吸引過來, 因為它的不知名, 因為不知它如何開花結果, 最後還是選了茉莉.
看到你的標題, 我即時跳了起來, 細閱後, 我想, 這不就正是Pema 的花朵嗎?

Pema said...

愛美: 花墟常令人驚喜, 有次看見檸檬樹, 有次看見紫色的睡蓮. 店員也不阻止拍攝, 每次去也有收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