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 2006

2 Aug 2006 ~ 心潮千百丈

我的朋友剛上網, 我們是靠 messenger 通訊, 他上來時會有訊息通知, 這兩天都是沒多說話, 這次我不跟他打招呼了.

他在煩惱, 快要作出一個重要的決定, 他曾問我的意見, 我卻要他自己想, 那是人生大事.

煩的是要離開栽培自己多年的人, 面對抉擇, 也是要學的人生課題.

我所能做到的就是讓他靜一靜.

平時不大會說話的我, 在他面前, 卻說個不停.

不懂中文的他, 有次竟播了一首好心分手給我聽, 很驚喜. 人在外地, 多天沒說廣東話, 突然聽到廣東歌, 有他鄉遇故知, 說不出的親切感.

抉擇 林子祥

 曲:顧嘉煇 詞:黃霑 
 幾多往時夢 幾許心惆悵
 別了昔日家 萬里而去 心潮千百丈
 收起往時夢 拋開心惆悵
 任那海和山 助我尋遍 天涯各處鄉
*闖一番新世界 挺身發奮圖強
 要將我根和苗 再種新土壤
 就算受挫折 也當平常
 發揮抉擇力量 再起我新門牆*
 似那家鄉樣
 重唱*
 勝我舊家鄉

我想這首抉擇就是他的心情, 他不懂看中文, 但心細如塵, 我想的, 他多半能猜到, 這首歌的意思, 相信他意會得到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