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6, 2006

寫給自己童年的信



親愛的

也許妳未必弄得清我是誰, 雖然小小的你幻想能力已很豐富, 但我可以告訴你, 我是你最親密的朋友.


你會平安健康地長大, 不太快樂, 會遇上很多挫折, 不會使你沮喪, 只令你更堅強.

真想與你擁抱, 我最親愛的, 一個沉默的小孩, 把心事都藏起來, 那麼小已是很好的聆聽者. 聽了很多原不屬於你的人間疾苦, 如果可以, 我願回到你身旁, 牽著你的小手到遠處的山頭看彩虹, 到青草堆找小黃菊, 也許會有一兩隻蝴蝶在飛舞, 我知道那都是常在你睡夢中出現的美景, 我願, 為你, 將那些都變成事實. 願甜美的笑容重現在你的小面龐上.

這封短短的信會在今夜寄出, 讓你知道在天的一方, 有最忠誠的好友無論什麼時候也關心你, 愛護你, 直至長大成人.

祝福 !


送上愛與和平

5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謝謝寫了這篇。你是第三個呼應。

Pema said...

san: 看到你在MTO的文章, 想也沒想, 一口氣寫了出來. 第二天發覺被公爵在MTO 貼了連結出來.

硬著頭皮自己上去貼了原文.

寫的是久藏在心的感受, 沒有怎樣修飾, 都是隨心的文字....pema

diana said...

你寫得很感人。(我從來都不曉得,如何從兒童的角度跟對方說話,如何哄他們。)

多謝你有看我寫的。

p.s.其實我跟你一樣,都很喜歡看到留言!

Pema said...

Diana:

多謝來看我的網誌, 希望沒把你悶壞.
本來想在自己網誌寫寫, 抒發一下多年感受, 想不到被貼了出來^_*

不過, 很開心看到陸續有人回應.
這樣一起寫作, 很特別, 也很有意思.

pema~

Pema said...

致各位網友/訪客

最近留意到我寫的這一篇文章多次被電郵轉寄, 我非常有興趣知道內容, 如果可以, 請轉寄一份給我, 好嗎? 多謝 !

電郵: skypema@yahoo.com.hk

Pe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