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4, 2006

Vanilla

小時候母親喜歡親自蒸蛋糕給我們吃, 她弄的時候我就在旁邊看, 牛油是厚厚的一大塊, 還有一兩滴的 vanilla 香油, 混在蛋漿裡很香, 蒸好後熱辣辣的, 小小的我可以吃一大件.

邊吃蛋糕, 邊拿母親沒有收拾的東西逐樣看, 那一小瓶香油是我常拿著玩, 母親看見總會說, 小心, 別摔掉 ! 然後把它藏起. 我滿口蛋糕的咀巴當然沒空回答.

這天在 citysuper 買東西看見有印度vanilla 味黃糖和一瓶純 vanilla 香油, 想起幾乎忘了的舊事, 母親用的那隻牌子仍有出售, 放在一角.

長大後喝吃的不其然都會選擇有vanilla 這怡人的香草味, 可樂, 雪糕, 咖啡, 甚至香氛, 清甜的香氣總令我有平靜和諧的感覺, 我想就是源於那深藏多年的溫馨.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 vanilla 香油

i guess u would find real vanilla stick even better!

PK_

Pema said...

是嗎? 要試試了! 謝謝啊 !

Anonymous said...

hmm... wanna have a piece now!

Pema said...

yes, it's very delicious !

史路比 said...

吃雪糕最愛就是vanilla味.我奇怪..它竟然是一種沒有其他人會選擇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