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能量的源流

身體也可以開源。當看的人,不但要看,還要行注目禮,而且要看出個中的所以然來;當聽的,不但聽懂,而且要聽出別人話中的弦外之音;應該想的,不但要思惟前 後、左右的因果關係,而且要豎窮三際、橫遍十方,把宇宙萬有、世界人生,都想在自己的心中。每天所思所想,都是道、都是德、都是學、都是擴大、都是普遍, 這都是開拓自己能量的源流。
http://www.fgs.org.tw/master/masterA/library/discussion/011.htm

離開了令人累的環境,現在的所見所聞都是快樂的。相信我會越做越多。內裡的信念沒有改變過,可現在的心態變得更自在。是有相同的力量在相互扶持嗎?!

人都想要自由,假如能將感情淡化一點,就可以求得人生的自由自在,倘若只在二人的感情世界裡徘徊、周轉,天天過著被感情誘惑、束縛的日子,還有什麼獨立的人生可言呢?因此,每天淨化自己的身心,擴大心胸去關心更多人、更多事,生活才能過得安樂富有。
http://www.fgs.org.tw/master/masterA/library/discussion/014.htm

印度的修行人,第一個二十年是學習的人生,第二個二十年是服務的人生,第三個二十年為教學的人生,第四個二十年是雲遊的人生。而我的人生規劃是以十年為一期,分別是成長的人生、學習的人生、參學的人生、文學的人生、歷史的人生、哲學的人生、倫理的人生及佛學的人生。

青少年時期養成寫日記的習慣,藉由每天對不同的人表示關心,好比路上遇到的、車上看到的人;讚美這個人怎麼好、那個人怎麼好,也會養成關心別人的習慣;內心所想的都是好人好事,人生也就過得積極樂觀。

寫作的能量,萬分推薦;當然內裡有好能量也有負能量。我喜歡寫細細碎碎的事情,能夠用心體會它們(要有閒情閒心),我覺得快樂。



原文 : SWJ ~ 開源

是近來喜歡的文章, swj 的文字總是那麼淡淡, 不經意地, 然而, 從字裡行間是洋溢著對生命的熱情, 寫這一篇能量, 她本身就是能量的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