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血染的风采-黄家驹.中国梦-罗文





陳哲作詞,蘇越作曲

也许我告别,将不再回来,你是否理解?你是否明白?
也许我倒下,将不再起来,你是否还要永久的期待?
如果是这样,你不要悲哀,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如果是这样,你不要悲哀,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也许我(你)的眼睛再不能睁开,你是否(我深深)理解我(你)沉默的情怀?
也许我(你)长眠将不能醒来,你是否(我会)相信我(你)化做了山脉?
如果是这样,你(我)不要(会)悲哀,共和国的土壤里有我们付出的爱。
如果是这样,你(我)不要(会)悲哀,共和国的土壤里有我们付出的爱。
如果是这样,你不要悲哀(我不悲哀),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血染的风采!

中國夢
作曲:赵文海,编曲:赵文海
监制:,填词:黄霑

我的梦和你的梦 每一个梦源自黄河 五千年无数的渴望
在河中滔滔过 那一个梦澎湃欢乐 那一个梦倾涌苦楚
有几回唐汉风范 让同胞不受折磨 那天我中国展步
何时睡狮吼响惊世歌 冲天开觅向前路 巨龙挥出自我
要中国人人见欢乐 笑声笑面长伴黄河 五千年无数中国梦
内容始终一个 要中国人人每一个做自由乐畅幸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