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09

檳城 (一)

朋友安排了一次短程的檳城之旅, 全程由他的檳城朋友帶路, 吃的看的都由那位"檳城人"決定. 他看來是100%中國人, 但說的是一口英語, 他雙親也是中國人, 有中國人的姓氏, 但也是以英語溝通. 他帶我們往一家家小食店嚐地道美食, 都是小小的一碟, 一行六人, 每人每樣吃一點, 也飽了, 飯後往他的家拜訪他的父母, 馬來西亞人熱情好客, 不拘小節, 以清香的中國茶, 和馬來西亞小食招呼我們, 屋子很清雅, 涼爽, 沒有開空調也很舒服, 留了個多小時後, 一行人往酒店休息一會, 途中盡是美麗精緻的房子, 小露台種滿鮮艷花朵, 看來這裡的生活頗寫意啊.

酒店在海邊, 房間寬闊舒適, 面向海景, 有點倦意, 倘了下來, 一會兒便入睡了, 晚飯前, 朋友才把我弄醒, 看我睡得甜了, 就讓我直睡個多小時.

檳城的夜市很熱鬧, 市中心的街上兩旁都是小食檔, 擠滿了人, 雖然我們提議吃小食檔, 但檳城朋友決定讓我們坐得舒服一點, 吃的東西都是當地的特色, 因初相識, 世伯伯母都是第一次見面, 不好意思拿相機出來, 所以沒有美食照片了, 而吃是的我們平時都會吃的魚, 雞, 豬手, 豆腐, 但烹調方法就不一樣, 檳城人很會煮東西, 味道很好, 很有鑊氣.

飯後, 往海邊散步, 吃地道的馬來西亞沙律, 世伯伯母相當客氣, 見我說食物味道好, 說弄一些什麼吃的給我帶回香港.

回到酒店後, 他們還是不想睡, 大家到酒店的沙灘喝啤酒, 由於沙灘是在酒店內, 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大夥兒弄到凌晨才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