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2

舊故事之一 - 長路

故事的開始...

舊大樓座落在半山, 沒有什麼的公車可到, 除了一架專線小巴停在外面的路口, 所以我通常是步行下山, 路上是很靜, 有時會有一兩個人帶著狗隻跑步.

離開時候, 通常已太陽落山, 不知怎樣, 那是我最脆弱的時候, 也許是暗暗的街道, 也許是陰陽交替的影響, 傷心的往事常湧上心頭, 有時傷心得透不過氣來, 是的, 就是那條漫長的山路, 要走二十分鐘的路程, 腳傷時要半小時, 才到達最近的巴士站.

環境中的負能量是怎樣的, 我最熟悉不過了, 它像一股巨大的氣壓, 籠罩四周, 將思想逆轉, 只看見負面, 整個人困了在內, 我想, 不能自拔就是那個情形, 負能量的產生, 可能是化學物質人為的污染, 或以前是不潔之地, 或者發生過極度悲傷的事件, 如果沒有經過特別清洗的話, 較為敏感, 或是脆弱的人就會受到影響.

很弱而不懂保護自己的人就會不斷被撞擊至崩潰, 有一點能力的人會被打擊至情緒低落, 很多時整個人好像被掏空了.

漸漸覺得不妥, 於是在放工前洒點香水, 讓自己清醒, 或是吃糖果提神, 但作用不是很大, 直至有一晚, 我受不住那股壓力, 不斷的令我感到沒希望, 好像侵蝕我的精神, 我立刻傳短訊給外國的朋友, 我說:: 我突然不知自己是誰, 在這兒做什麼, 我的靈魂不見了... 他很緊張,  立即回覆, "你是被愛, 你是受到保護, 你是有能力將那股力量驅走..." 我定神下來, 他再說" 它不能一下子傷害你, 但是, 你身體的能量慢慢地正在被吸走, 所以你要小心保護自己..."

回到家總是很累, 不想說話.

其實離開後, 我一直都很快活, 已忘了在那段路的經歷, 但今天放工, 獨自離去, 坐在小巴上, 很傷心, 那段日子又浮現在眼前, 想起朋友那段話, 小巴剛駛進繁華的銅鑼灣, ... 是的, 我要小心保護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