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An Accident


在日前西貢失蹤的商台節目助理是 Florence 的師兄, 剛看到新聞, 他的屍首已被尋回, 在這個團圓的節日, 的確是令人傷感的新聞.

旅行回來時, 執拾凌亂的書櫃, 在舊筆記中發現了我在畢業後跟同學在生日會上拍的照片, 其中一張是跟在今年農曆年前遇到交通意外去世的同學一起拍的. 背後我還寫了多謝他參加我的生日會, 但我這個大頭蝦沒有將相片寄出, 照片上我們都笑得燦爛. 今天, 看見 Florence 的一篇悼念短文, 使我想起了這位舊同學.

那天, 在農曆年之前, 他下車時, 被後面駛來另一架車輛撞倒, 沒有兩三天, 在醫院去世了. 事發太突然, 我們接到消息後, 接受不到, 我還安慰同學, 也許有奇蹟出現, 沒多久他會醒過來的. 但最後他離開了.

腦海仍留有他溫煦的笑容.



photo taken by pema
victoria park, HK

14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

緣份仍在, 真係要好好抓住.

在自己周圍有緣的眼前人, 要好好珍惜.

但又有幾多人能夠真的做到?

不過, 看了呢篇文字, 我知至少 pema 妳已經做得到.

Pema said...

在繁忙工作和緊張的生活中, 人似乎變得很冷酷, 對很多事也不在意, 然而, 在心的極深處, 藏了許多細膩的感情, 那是最溫柔也是最軟弱的一角.

我與這位同學讀書時在校園遇見, 會談上幾句, 他總是很溫柔地問候我的近況. 畢業後, 也在街上遇到, 他曾對我說, 見過你好幾回了, 你常匆匆忙忙地走過, 不好意思留你說話.

似是平凡不過的往事, 熟悉的笑面, 一下子在心裡湧現出來, 以為忘掉了, 卻原來一直收藏得妥貼.

大半年前聽到了這個消息後, 呆了, 不懂得說話. 這天, 回想起, 眼有點濕了, 這時, 我才懂哭.

Pema

梁巔巔 said...

pema,
這兩天, 妳令我感到妳是一個外冷內熱的女孩子. 起碼, 妳的內心其實可以很暖和和呢.

yuen luk luk said...

一個很不開心故事, 人生是很無常的, 要活在當下呀!

Hyacinthus said...

平時各有各忙,似是互不相信,其實用心看,大家都你左近,你我他其實也沒曾被遺忘!

過客 said...

pema,
這又令我想起這套動畫

按此
觀看

梁巔巔 said...

pema,
今日心情好 oD未?

Pema said...

yuen: 真的有很多突如其來的變化, 常令人措手不及. 活在當下! 多謝提醒!

風信子: 到過你的網站, 喜歡你寫的字句!
人與人之間在心裡的時候最接近.

過客: 很好的一套動畫, 我想他現在正在天堂對著我微笑, 正如他在世時一直很和靄地對待我一樣.

梁巔巔: 多謝關心. 沉鬱的情緒抒發了, 心裡的重擔會放下不少.

有起有跌, 有開心有不開心, 我想, 這就是人生.....Pema

梁巔巔 said...

喂, 看完你喺2005年3月嘅一篇作品, 諗住 e 個 message 比妳啦, 但原來要知妳電郵 address 先 work. 唯有留喺度~

"大部份人最新的活動是看韓劇大長金. 開口埋口都是在談論大長金. 我只看過幾個鏡頭, 所以通常只有做聽眾."

Haaa! Mee too!
講真, oD人係咪真係咁鐘意? 係咪真係識得欣裏面嘅劇情呢? 我會好懷疑.
試吓換咗係另外嗰個台做, 睇吓仲有冇咁Q多人話好睇?!
人云亦云!羊群心理!唉~

梁巔巔 said...

更正: 應該係睇完妳嘅第一篇作品. 2005年2月.

Ruth Tam said...

That's really sad.

史路比 said...

pema: 妳是一個很溫柔,感情細膩的人,可是,相信妳有很多事都記掛在心,很內歛..對不起,說多了! 不久以前,看過了妳所有的文章.. :p

朋友,在我們生命裡進進出出,我們也是如此,都是過客.. 將來,我們又會再次相遇..

Pema said...

梁巔巔: 今年的二月是我開始寫 blog 呢!

大長金雖沒有怎樣看, 但頗喜歡那首韓文的主題曲, ho la la, ho la la ~~~~~

Pema said...

史路比 : 雖認識不久, 但你說的話就像很了解我一樣, 我平時是很健談的人, 可以說過沒停, 然而, 感情的事, 總放了很多在心裡. 我想這是我要學習的課題之一...分享 (sharing). 好開心, 寫 blog 竟遇到那麼多可愛的 blog 友 !

你不會多說了, 想到什麼便說什麼好了, 難得有個地方, 可以抒發一下感受, 現實生活中委實太多約束了.....Pe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