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05

浮雲



浮雲

歌手:張韶涵
作曲:Jin Nakamura
填詞:姚若龍
編曲:呂紹淳/林岑芳


有夢的 白鴿 飛過
最深愛的屋頂
有片 羽毛 飄在風裡
暖和的 南方 距離現在有幾公里
抵達 以前 都是謎


一個人 踏上不能攜帶地圖的旅行
 開始 太過好奇忘了還有恐懼
 然後路變曲折 夜變漫長到不了也回不去
 堅持著 不聽別人甚至自己的懷疑 終於
 來到寬得能狂奔的草地 有人誇我勇敢
 一直都在微笑的我忽然流下淚滴

總相信直覺 我越過原野
 沒到過的世界 都好想去發現
 就相信直覺 不在乎多遠
 冬天的海邊讓流星特別的美

 你抬頭看我一眼 有種願望會實現
 的感覺 (看到心的最裡面)

白色的 浮雲
 本來好像會是冷雨原來
 隱藏 一種覺醒藍色的
 晴空 被雲掃過後更透明我的
 勇氣 萬里無雲

彩色的前方 好像有埋伏的驚喜
我的 微笑 萬里無雲

沒曾聽過這歌, 在網上散步時遇到這歌詞, 覺得很貼我旅行時的心情 :

開始 太過好奇忘了還有恐懼 然後路變曲折 夜變漫長到不了也回不去 堅持著 不聽別人甚至自己的懷疑 終於 來到寬得能狂奔的草地 有人誇我勇敢 一直都在微笑的我忽然流下淚滴.

總相信直覺 我越過原野 沒到過的世界 都好想去發現 就相信直覺 不在乎多遠

走了很遠的路, 還有很遠的沒曾到, 在繁星點點的沙漠夜空, 看不見穹蒼的盡頭. 一段又一段的旅程, 是一個又一個期待已久的夢, 在異國的晴空看到了令我驚喜的彩虹.




photo taken by pema

(Victoria Park - HongKong)

10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pema,
舊歌嚟 ga?

And,....吓~~~~妳影相真係影得出 oD mood 出嚟噃.
妳係咪曾經放過時間落去嘅呢?
真有一手. 衷心的.

Pema said...

多謝 !

我喜歡在平凡的生活裡找尋一些也許被人忽略的角度, 有時總帶來一絲絲驚喜.

Pema

梁巔巔 said...

pema,
妳都有關心日本軍國主義一舉一動 ga?! 好!
唉, 妳知嘛, 中日難免再一戰. 真的.

Pema said...

九月十八日是傷痛的日子, 希望一切己成過去.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It's easy if you try
No hell below us
Above us only sky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for today...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It isn't hard to do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And no religion too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life in peace...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Imagine no possessions
I wonder if you can
No need for greed or hunger
A brotherhood of man
Imagine all the people
Sharing all the world...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live as one

Beatles ~

梁巔巔 said...

九一八
九一八
從那個悲慘的時候。

九一八,
九一八,從那個悲慘的時候,脫離了我的家鄉,拋棄那無盡的寶藏。流浪!流浪! ...

我知不可一竹篙打整船人, 但我都要講, 我真好憎日本.

梁巔巔 said...

pema,

祝妳

人月倆團圓

巔巔梁

Anonymous said...

中秋快樂喔..
這首歌我也很喜歡ㄟ

Karson said...

Hi, have nice full moon festival to you!!

Karson said...

My thesis will due on 21.Sept, but I'll try to finish tonight and submit tomorrow!! :)

Pema said...

梁巔巔 & Vivien,
Thank you!

Karson
中秋節快樂 ! 我想你現在應該仍可看到月光的, 是嗎 ?
好啦, 份paper 終於完成了, 一天光晒啦 ! 可以去玩下啦 !


Pe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