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佛手柑 (bergamot)

一直喜歡花草香, 也有用天然提鍊的香薰油 (essential oil), 以後會逐一介紹各種喜愛的香薰.

在眾多香薰中, 最喜愛的是佛手柑 (bergamot). 清香的果皮氣味, 早上的時候點兩滴在衣角, 整天都被清新的花果味縈繞, 令人精神愉快.

晚上累了回家, 燃點起香薰爐, 佛手柑的親切令人有安穩平靜的感覺, 很快便會放鬆下來.

佛手柑這個名字源自意大利的一個小城之名, 也有說法是哥倫布將這種樹帶入西班牙和意大利. 而

佛手柑在很久以前已是義大利的民間藥材.








有關香薰的文章:

香蜂草
http://pemasky.blogspot.com/2006/11/melissa.html


薰衣草
http://pemasky.blogspot.com/2006/02/lavendar.html


玫瑰:
http://pemasky.blogspot.com/2006/01/rose.html

7 comments:

sidekick said...

我也很喜歡佛手柑~

sidekick said...

噢! 還有, 佛手柑涼果也很好吃~ :D~~~

Ruth Tam said...

thx for sharing.

Anonymous said...

pema,

我之前成日遲reply你...
我請你睇番d野丫.

你去我個blog到啦.

Pema said...

sidekick: 佛手柑對消化不良很有幫助呢 ! 佛手柑涼果倒沒試過, 哪兒可買得到 ?

ruth: 我想你會喜歡香薰的.

pegpeg: 是跟你說說笑的, 你那處我是常去的.....pema

yuen luk luk said...

我也很喜歡香薰油的, 但要看心情才點...很多我也喜歡的, 好似,lavender, chamomile, geranium...遲些再研究!

Pema said...

yuen: 很好啊 ! 一起談談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