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Only love is real

生活靜了下來,在工作間趕著要完成的報告,沒有電郵,沒有msn,沒有手電短訊.好像一整天沒說話了.要休息一會吧,拿著熱的花茶,腦子想著的還是工作的事情,盤算著進度,不能慢下來,但還是累了.

坐在工作桌前,看著電腦螢光幕,想了又想,無論怎樣也得全力以付.鼓勵了自己一會兒,又繼續埋頭苦幹.

回到家已是十一時多了,父親從睡房出來看看我,我說:你睡不著嗎?心裡是知道他特地出來看的.他沒答我便回房了.幾乎每次夜歸,他都起床出來看我,然後默不作聲回去.有次我去了外地旅行,忘了告訴他,一去便是半個月,回來時,母親說下次出門記得早兩天告訴你父親,他很擔心的.

近年,他的健康大不如前,眼睛也不如早年時有神,看見他很疲累地坐在沙發上睡著了,心總有點痛.

夜裡,沒有睡.聽聽夜的寂靜,想著一兩位舊友,想著一個熟悉的名字,都遠去了.有些人是不會再聚,縱使曾是如何思念.

凌晨兩時,想起了Only Love這首歌,也曾在十字路口徘徊,現在已選擇了我要走的路.若問我此生得到了什麼,我想是,曾經深愛過.


Pema 2:02 am

10 comments:

JameSentiment said...

Oh! 真巧^^我最近天天在聽Trademark的"Only Love"呀!我剛愛上這歌,很愛歌的melody呢!

就好像流星劃過了夜空後,星光仍然能瀝瀝在目。

有些人在生命中只是會遇上一次,腦海中樣貌雖日漸模糊;心坎中的悸動卻仍然猶新。她和他也許就是只出現一次,就己很足夠了,給我的感覺己足夠讓我悸動一生。

一隻熊 said...

^o^ 父親跟女兒那與生俱來的Bond和母親跟女兒的又是決然不同的﹗偶也很愛偶爸爸﹗^o^ 馬要抽空多陪陪家人噢﹗﹗^o^

是的﹗偶今生也曾那麼深那麼深的愛過。。但如今都已煙消雲散~ 陪伴熊的只有孤寂與回憶﹗ 唉 ~ 往事不堪回首﹗^o^

過客 said...

"Only Love"是否張學友"當我想起你"的原版?
那陳百強的"當我想起你"此刻是否也一樣感動你?
「曾在我心如此深深愛戀中
遺下記憶在腦中
從當天起永都不可忘記」

洛奇飞 said...

妳這篇文章寫得很溫馨,我讀來有微微地感動。

是的,父愛与母愛都是偉大的。

如果說母愛就像大海般孕育著孩子成長,那父愛則是孩子有困難時可以依靠的一座山。

史路比 said...

爸爸也是這樣,男人的愛也許就是這樣..埋藏在心裡..

對呀,曾經深愛過..也曾經傷痛過..這就是愛嗎?

Anonymous said...

母親很容易得到子女的關注, 父親就少啲。不是不愛, 只是大家都好似唔想講出嚟...

Hyacinthus said...

Pema, no matter what you are still blessed :)

Pema said...

過客 : only love 是 trademark 唱的那一首, 歌詞: http://pemasky.blogspot.com/2005/08/only-love-trademark.html
我想你會喜歡這首歌, 至於張學友那首歌, 沒曾聽過呀! 有機會要聽聽了 !
陳百強幾乎每一首歌我都喜歡, 令我印象至深的是'等'!

james: only love這首歌是很耐聽的.

對一個人的感情的深淺,不在乎相處多久, 而是相知有多深.

小熊: 何事嘆息? 人生還有很多美好的事啊 !

燕兒: 對呀 ! 父親就如一個穩穩的感情依靠, 很有安全感.

比比: 可同意? 愛得有多深, 就會傷得有多痛!

風信子: 謝謝 !

鳥飛青空: 有時, 面對生活,感情, 我也無言.

無名訪客: 多謝到訪 !

愛美 said...

我與母親的感情, 可以儘情的表達出來.
可是與父親, 大家都只是把這份愛藏於心中,
卻愈掀動我心. 每次想起父親對我的愛, 總忍不住流下淚來.
只是, 還是鼓不起勇氣摟著爸爸說聲:我愛你!

Pema said...

愛美:
有時不需要說出口,感覺得到愛意便足夠.中國人總較含蓄,我愛你三個字是放在心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