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06

泰昌餅家 (中環新店)







新年前曾一訪中環泰昌, 可能熱潮已過, 又或者是我幸運, 那次不用排隊就可以買到父親喜愛的蛋撻, 還有皮蛋酥, 可惜沒有合桃酥, 而且當我問售餅小姐時, 她一臉茫然, 然後問我是不是要合桃蛋糕. 已經不算新的店子, 到處堆滿了東西, 有點擠迫的感覺. 門外窗櫃也有售賣芝士蛋糕, 不過見人來人往都是買蛋撻居多.

餅店另一邊是售賣咖啡, 但不太顯眼, 不小心留意也看不到有咖啡供應.

由舊泰昌暫時結業開始, 我己開始在這個網誌報導有關消息, 而多月來有不少外國網友在網上搜尋泰昌餅店消息, 而連結上來這個網誌, 可見泰昌的魅力仍迫人, 所以, 拍拍新店照片, 報導一下作為總結.

相關文章 :

http://pemasky.blogspot.com/2005/09/cake-shop.html

11 comments:

洛奇飞 said...

我不久前在報章上讀到一則關于香港以烘制蛋撻聞名的餅家因為租金太貴而決定結束營業的報導,好像就是泰昌餅家,是嗎?

這張照片的糕點拍得很美、很可口,看了肚子會叫哩。

呵呵,呵呵呵.....

mad dog said...

any queues when u went there? i saw 30 people outside one sunday!
i love the 沙翁 as well as the egg tarts!

Pema said...

燕兒 : 就是這一間,捲土重來呀,再在同一條街道上開了另一新店,蛋撻依然味美,現在看回照片也想吃呢! 

mad dog: 我今次很幸運不用排隊,對呀! 每次經過也有二三十人在排隊,所以一直沒有買來吃呀!它的沙翁的確吸引,很香脆!

aiya,不說了,愈說愈想吃~~~@@

pig said...

新店少左老師父。
上次返香港時去買竟然發覺蛋撻焗"火農"左

Pema said...

pig: 你一說我想起了,見到的焗餅師父是年青小伙子呀.噢,焗燶了蛋撻...

一隻熊 said...

哈哈哈一匹馬想餓死一隻熊﹗

放這種照片﹗真是可惡﹗哈哈哈﹗還有肥彭做生招牌﹗蛋撻一定香噴噴﹗皮香Crispy Crispy!

oh.. 餓﹗﹗

yuen luk luk said...

我都係覺得果度D嘢好普通。。。但真係好多人排隊!

Ruth Tam said...

I have never eaten their egg custer tart. Heard that they incorporate the fomular of making the Chinese Almond Cake into making the egg tart. That's why it's slightly different.

Pema said...

小熊 : 蛋撻的確不錯! 我自己看回照片也想吃呢!

yuen: 每次都很多人排隊,所以很少買來食.

ruth: 有次電視訪問了店老板,他說是用做曲奇餅的方法做蛋撻皮.所以特別香口.

史路比 said...

上次吃過,感覺一般;其實蛋撻只要熱就好吃..不過欣賞那個"糖粉團"(應該叫作什麼呀?)

Pema said...

比比: 那個叫沙翁呀, 幾好味架!

近蘭芳園有一間餅店的蛋撻也不錯, 是小小的蛋白蛋撻, 五元三個, 那次一口氣吃了三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