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天涯各處鄉

天涯各處鄉

與朋友夜裡長談, 選擇往外國獨自生活是他一直的心願, 但當實現的時候, 心情複雜得出乎他意料, 原以為會開心興奮.

他告訴我其中一個離開的理由是, 家鄉有太多不開心的回憶. 我想, 這是大部份的原因, 他把感受都藏在心, 沒有人知道他不開心, 表面看來, 他是樂觀, 友善, 隨和.

沒有追問他的因由, 多半是感情事, 如果他仍放不下, 不寧的心緒也一樣會跟隨他遠走, 到處也是煩惱地.

%%%%

而我, 也是一樣, 沒有想像中的灑脫, 站在十字路前, 竟猶疑了. 以為會拿起手提袋, 頭也不回便走, 卻仍坐在舊書桌前沉思, 什麼使我牽掛?



六十五歲的心願

寫給童年的信是一個頗有趣的題目, 相信會引來更多的回響.

年前, 上司曾給我們一個類似的問題, 假設, 你已六十五歲, 回想一生, 到底有什麼未完的心願, 將它們逐一寫下, 然後好趁年青去行動, 以免將來後悔.

現在就讓我好好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