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06

2001.9.11

五年前的九月十一日,事件發生時,你在哪裡?正在做甚麼?

如每一天的晚上, 在銅鑼灣PHYSICAL做GYM, 邊跑步邊看電視, 突然看見這樣的場面, 一架小小的飛機撞入高樓, 不知那裡是什麼地方, 以為是電影特技, 再看清楚, 不是電影, 不好了, 是飛機失事嗎? 那時沒想到整座高樓會因此倒下, 想約朋友見面, 沒有留下細看, 匆匆忙忙換了衣服離去, 走到街上, 看見很多途人圍著電視店觀看, 那時袋裡的手提電話響起, 上司致電著我立即回公司去, 於是登上了計程車。

經他解說後, 才知美國紐約世貿出事, 並估計會是一場大災難的開始! 他正在盤算翌日的應變措施, 因而急需我幫手, 工作一輪後已半夜。回到家, 電視重播片段, 飛機衝入世貿, 跟著整座高樓慢慢倒下的一幕重覆又重覆在腦海出現, 歷久不散。

急忙電郵在美國的幾位朋友, 擔心他們有否受到影響, 深夜才睡。

翌日早上七時到了公司開始工作。

五年後的今天, 依然忘不了那不似真實, 卻是事實的場面, 世貿倒下來, 粉碎的礫土活埋了多少生命. 那一天就如我們每天起床, 上班很平常的一天. 想不到那是永別的清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