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印度薄餅

早上到大家樂吃了一碗滿是味精的魚片魚蛋米線, 一杯沒有檸檬香味的熱檸水, 令我這個對大家樂一直捧場的人, 也不禁失去信心, 心情跌落低點.

整個早上口乾乾頭暈暈.

近中午時份, 在灣仔辦完要事, 想起 P 介紹的印度薄餅, 上次因忘了要從活道進入灣仔道, 所以找不著, 這次決定再試, 經皇后大道東的公園進入活道, 仔細看每一間小店, 很快便找到.

坐下來, 伙計介紹了咖哩魚雞等, 都不對胃口, 只點了薄餅.

薄餅來了, 吃了第一口已知不同凡響, 香脆, 不油膩. 就這樣沒有飲品, 醬汁下吃了一大半, 伙計見我乾吃, 問我要不要咖哩汁, 我想也好. 他又問, 要飲品嗎, 餐牌上的選擇不多, 奶茶咖啡汽水, 乳酪 (LASSI), 還有一個芒果什麼, 當然選了 LASSI.

他從廚房拿了一小碗沒有肉的咖哩汁給我, 還沒吃完第一塊, 我已叫多一客薄餅.

吃完之後, 心情大好, 這可能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好的薄餅

離開後, 從鄰近的克街直出莊士敦道, 方便極了.

附註:
店名及地址: cafe osmania
灣仔道177-179號地下L舖

位置: 灣仔集成中心灣仔道出口過馬路, 見翡翠籐器, 向前行, 沿克街往前走, 看見陳湘記書店, 再轉右便見.

它的乳酪不錯, 略縑多冰多泡, 飲到的乳酪不多.
發現超級廣場有售一馬來西亞出產的乳酪, 味道頗好, 值得試, 留意瓶上印有Lassi 一字及出產地是馬來西亞, 不難認.

延伸閱讀 : http://www.wretch.cc/blog/peggytsang&article_id=5713548

2 comments:

史路比 said...

哈哈..真的很好吃嗎? 要再叫多一客薄餅呀?! 跟妳一樣,碰到好食的東西,心情會很好,我想我的"嘴臉"應該是一模一樣喔! 下次有機會經過的時候,會去試試看. :)

Pema said...

比比: 這間的薄餅較地道, 價錢不算貴.
一次過吃兩客, 以前都未試過架 ^_^
你有機會的話要試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