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生命咖啡館 (四)

這一本只有173頁的書, 在我平時看書的速度, 一個晚上已經把它消化了, 但這次, 我決定每晚看一小段, 然後將感覺寫出來。

慢慢讀裡面的每一個細節, 我的直覺告訴我, 裡面有我要找的東西。

裡面有一段是這樣寫:

"如果, 我從大學畢業開始, 一直算到75歲, 當我每天花20分鐘打開電郵, 閱讀那些我不怎在意的信件, 結果就是我幾乎花了一整年來處理這些郵件。"

連工作及私人上網覆電郵, 談IM, 我每天與電腦相處時間達10小時, 有時更多。

如果情形持績下去, 我的人生將會有一大半活在網絡上。




延伸閱讀 : 晴天娃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