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星星會明白我心

小時候甚麼書也喜歡拿來看, 其中是星座書, 對於各星座的特點也曾作深入了解, 甚至看了星座與水晶, 星座與香薰, 但我從不喜歡用星座的缺點去評論別人, 也不會用星座的優點去選擇朋友, 我喜歡日夕相處下之慢慢了解, 那是交友的樂趣, 而且, 我不想將朋友定型格, 那會對任何人也不公平, 每一個人也有自己的特色, 如一件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讀書時有位同學, 初相識已對我十分照顧, 我沒上課時, 已留了寫滿要點的筆記, 考試時, 貼士是第一時間送到, 有同學肆意批評我時, 他第一個站出來維護. 我們成為了莫逆之交, 畢業前, 發現了我們的生肖星座都是相沖相對, 表面看來應是死對頭, 但我們的友誼維繫了很長的日子.

朋友相處之道, 貴乎真誠.

那個星座好或不好, 由什麼定斷, 怎計算得了, 要學習的不是怎樣去選擇"好"的星座朋友, 而是修練自己內心一顆執著偏見的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相不相沖,除左睇太陽星座,仲要plot晒graph先知架 :P 呢d算係星座既牛角尖啦。

我細個都有跟過女友鑽研星座,不過之後識透一d心理作用就再無理。

朋友之道,hmmm.... 你幾好嗎?:-D

Pema said...

eyer: 嗨,你好 ! 是的, 除了太陽星座,還要看其他星座, 如上昇及月亮, 金星等等, 才算較準, 但仍有偏差出現, 與其是花時間去鑽研星盤, 不如用點心思去維繫友情, 寬容, 諒解...

直到現在也有看星座的書, 但依然喜歡真心去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