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向左走, 向右走

不知你們喜歡看網誌上的訪客計算器嗎 ? 除了知道有多少人到訪外, 還看到他們從那裡來, 停留了多久, 我愛看資料分析, 而且想八掛上我的網誌是些什麼人. 發現了一個現象, 有人喜歡定期按入網誌, 但只限於按而不看, 無論我寫了多少, 或隔了多久沒寫, 有一個網址總是風雨不改, 按入來, 但從不停留多過零秒, 也遑論留言, 怎留呢, 嘻嘻, 看也沒看.

但只按入網誌是什麼動機呢, 是喜歡收集連結嗎, 就像小時候收集郵票一樣, 久不久拿出來看看, 但不會用掉, 還是不自覺失控地按入連結呢?

有時我會問, 有無攪錯, 寫得那麼辛苦, 看也不看便走了, 或者是個多月沒寫了還是定期按入, 真捧場, 當然都是自言自語, 他(她)仍來去匆匆, 不會突破零秒的紀錄.

真想弄個明白, 好奇心嘛 !

他(她)在按我的網誌, 我在計算器中看他(她)的網址, 在網絡裡兩個不曾見過面的人就那樣古怪地連繫起來.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 metere cannot record if the reader only enters the site without clicking again. Therefore, 0 seconds could mean, reader just entered without clicking anywhere else. They could have read the page for 2 hours and the counter will still say it's 0 seconds as logn as they stayed in the same page

Anonymous said...

i read your blog via bloglines. does it show to you?

Pema said...

小奧: 多謝您及其他用bloglines 訂閱我網誌的網友. 看見有人支持, 我是十分開心的!

只用bloglines看文章, sitemeter 顯示的referral 是 bloglines subscriber reference number, 而停留時間, 無論停留多久也是 0 秒. 除非, 由bloglines 按入網誌連結, 才開始計算

anonymous: 你用的是一款的 site meter 呢?

Anonymous said...

我用的是Google Reader 呀

Pema said...

其實用什麼形式去看不重要, 我想指出, 亦是基於好心驅使, 想知道訪友風雨不改的進入我的網誌, 卻來去匆匆的原因.

我以為是我 said...

你會這樣想﹐能不能說是因為內心想得到關注呢﹖

我以為是我 said...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你的 blog ﹐不花俏但心意十足。
還有那些音樂﹐有去聽看﹐都很喜歡。

Pema said...

我以為是我:
謝謝你啊, 不知你一直在看我的網誌, 原來你也喜歡孫燕姿的嗎? 還有一樣, 我手機的鈴聲是如果.愛 ~~

你所提到: 我會這樣想, 可能是想得到關心, 讓我細想...

magoi:
你好嗎? 多謝你觀看我寫的東西:)

Anonymous said...

不同的site meter有不同的數據. 我用兩個counters(sidebar), mybloglog, google analytics, 這星期更用了site meter. mybloglog及一counter不會計算逗留兩分鐘以下的讀者. google analytics及site meter則全數計算. 但從google analytics上的分析知道, 許多讀者都在十秒內便離開, 不夠mybloglog計算得準確. 不過怎樣也好, 知道有人"光顧"已頗高興了.

Pema said...

mad dog: 那麼多謝你的大駕光臨喎, 呵呵 :)

我喜歡尋根究底, 有興趣想知的東西, 會花點時間去研究研究.

Pema said...

Hi 伍拾, 回來了?!

好久沒見啊.....pe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