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隨想曲

回家前, 在小店買了一小串燒賣, 這個小食是常吃的, 有時錯過了晚飯, 便用以充飢.

曾經試過一連幾天用來當晚餐, 加一盒維他檸檬茶, 已經飽了. 燒賣在香港就如吉隆坡的炸香蕉普遍, 到處也是, 在吉隆坡吃辣吃炸物, 也不覺熱氣, 回來香港, 吃了個炸雞飽, 翌日整個喉嚨便發熱, 似是噴火.

在香港要吃什麼呢, 最好是清淡一點, 如腸粉, 炒麵有時也不行, 飲的是甘菊, 綠茶, 豆漿, 麥當奴嗎, 很少光顧了. 說起麥當奴, 上環又少了一間, 是租約滿還是生意不夠呢, 像我, 兩三個月才吃一次, 或者更久, 當是懷舊, 讀書時常趁空堂去麥當奴吃早餐, 吃飽飽才回去. 有時是那樣想回味一下當學生時的快活日子.

與舊同學相聚, 她說我讀書時候太乖了, 是嗎 ? 我也有頑皮的時候, 而且有時很固執, 不容易妥協, 不過我是眾人中最沉靜的一個, 咀吧關得緊緊的, 腦子卻活躍得很, 思想常在飛馳, 快得說話也追不上腦子想的東西.

這幾天與舊老板們, 舊朋友們都聯絡了, 一下子生活又熱鬧起來, 他們還是那樣親切, 無論怎樣, 在他們眼中我還是昔日的小妹妹, 儘管歲月已不留人.

曾有多少不如意, 在這一刻記得的都是好的東西, 幸好是這樣, 記不起的事情, 就讓它們淡然過去, 也許挫折是令我們成熟的必經之路. 那管有人看見我面上的笑容就以為一切是輕而易舉得來, 但只要是曾經真正生活過的人都明白, 世上沒有不勞而穫的事, 能支撐到今天, 絕對是付出過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