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壽司店

終於試了snoopy 最喜愛的峰壽司, 看完她的blog 一直記著, (對於吃的, 特別好記性) 直至上星期六上完堂, 到旺角分店吃了幾碟, 不錯, 不錯... 隔了一星期才寫, 已忘了吃過些什麼, 印象中算幾好..

要寫下來的原因, 是昨天去了峰壽司隔鄰的北海道壽司店, 入去時下午五時許, 有下午茶特價餐, 選擇不多, 可在特價餐牌上選擇, 壽司迥旋帶上只有數碟東西, 有點失望, 好像很冷清, 店內的人也不多. 三文魚壽司沒有什麼味道, 加州手卷尚算合格.

直至下午六時左右,上多了新造的壽司, 令本來想離去的我, 留了下來, 見到一條條新鮮的三文魚, 由廚房搬出來準備在客人面前劏開, 我坐的位置看不到劏魚的過程, 但心想, 是好時候吃鮮刺身呀, 叫了一碟, 吃完時, 仍不想走, 雖然不能吃太多生冷食物, 但看見, 壽司帶不斷有新食物出來, 與下午茶時段的煥然不同, 抵不住食魔誘惑, 取了一碟帶子壽司, 味鮮甜. 離去時, 店內已坐得滿滿.

要說的是, 芥辣, 酸薑是在迴旋帶上, 得自己去尋, 侍應是沒有解釋, 要侍應斟水, 面前沒有獨立熱水籠頭, 黑色豉油碟上有一點點白的, 以為是污物, 原來是花紋.

經過峰壽司, 門外盡是等候吃壽司的人. 我想, 它有一定的吸引力, 遲些再試一次, 看看內裡的原因.

我喜歡的還是雅蘭內的一壽司, 星期六中午, 試了一次至今仍回味.

1 comment:

yuen luk luk said...

我始終不太愛峰壽司, 有沒有試過千兩? 好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