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14

南韓船難 - 心碎的短訊


 *南韓船難 祈願平安*
 (首爾17日訊)韓國客輪「歲月」號翻覆沉沒,船上多為參加畢業旅行的高中生。學生傳出的揪心短訊充滿恐懼、絕望與對家人的愛。短訊內容週四一一曝光,讓這起震驚韓國全國的悲劇,更加沉重。

綜合媒體報導,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在網站公佈,學校週四和週五停課。這所學校在2005年成立,全校388名學生,大多數都上船參加此次旅行。學校已在禮堂的大型白板列出姓名,並特別標示已有下落的師生姓名。

在禮堂等候消息的金姓老太太表示,她的孫女在船沉時打電話給她說:「我想我要死了。船正在下沉,我手抓著欄杆。」孫女手機最後傳出的短訊是一個沒有意思的字母,之後再也沒有消息,至今下落不明。

男學生申泳鎮(音譯)在短訊中告訴媽媽:「媽,我愛你,以後可能沒有辦法再這麼說了。」他的母親回傳,「我也愛你,兒子」。她當時並不清楚客輪正迅速沉沒,兒子正在生死之間掙扎。所幸,申泳鎮是「歲月」號翻覆沉沒前獲救的179人之一。但其他人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弟傳短訊向哥求救

「歲月」號嚴重傾斜時,16歲的金雄基(音譯)拚命傳短訊向哥哥求救。金雄基在短訊中說:「我的房間傾斜了約45度,手機功能也出了問題。」金雄基的哥哥為了安撫弟弟而回傳道,他相信救難人員正在路上。 「不要驚慌,照著指示做就好。」金雄基至今下落不明。

18歲女學生傳短訊告訴父親:「爸,別擔心,我穿上了救生衣,和其他女同學在一起,我們還在走廊上。」女學生的父親心急如焚,在短訊中要女兒設法逃生,但似乎為時已晚。她在最後一則短訊中說:「爸,我沒辦法,船太傾斜了,走廊擠滿了人。」

韓國《中央日報》還報導了船上若干學生在聊天室的對話內容。其中一人留言說:「嘿,夥伴們,我們一定要活著見面。」另一人說:「我愛你們大家。」這些學生是否獲救,還不清楚。

總統探望被嗆

「爸爸,船就要沉下去了。我穿著救生衣躺在床上,該怎麼辦?」船上一名姓金的男生出事後致電爸爸求救,爸爸隨即回應說:「把行李都扔了,就算是根柱子也要緊緊地抱住。」兩父子更約定「活著見」,但最後通訊在哭泣聲中中斷,爸爸心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