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韓國點燈慶佛誕 為沉船罹難者祈福

【人間社記者 依恩編譯 新聞來源:】 2014-04-17
 

韓國佛教界為慶祝佛紀2558年佛誕節,燃燈會保存委員會、佛誕節慶祝委員會4月16日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彌勒寺址塔燈」點燈儀式,開啟燃燈會序幕,有曹溪宗總務院長慈乘法師等千餘人參與盛會。

慈乘法師透過祈願文闡明:講究生命尊嚴的佛陀教法,讓廣場市民以未來之光迎接四部大眾,希望藉由點亮光明之燈,使所有眾生的心與世間皆清淨,進而虔誠祈願在珍島前大海不幸沈船罹難者,皆能獲得平安救助。

今年於光化門廣場點亮的彌勒寺址塔燈,是國寶第11號的益山彌勒寺址塔,以傳統韓紙燈方式製成模型,顯得相當華麗,更具美感。
圖說:點燈儀式之後,由總務院長慈乘法師為首,和佛教界指導者,及佛教徒1000餘人進行遶塔活動。 人間社記者韓國佛教新聞社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