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05

Taiwan

星期五晚上到了台北, 乘搭機場巴士由桃園去台北與朋友會合. 可是與台北的朋友約定的地方竟拆了, 在陌生的都市, 拖著行李走, 畢竟是冬天了, 晚上有點寒意. 在很小的時候到過這地方一次, 現在什麼也不同, 都認不得. 在街上等了一會兒, 他的電話到了, 叫我不要走動, 也邊埋怨他自已擺烏龍道歉, 他正在搭的士找我. 終於與朋友遇到了, 一直往酒店放下行李後, 他問我累不累, 我說還可以吧, 可是肚子餓, 因工作太忙沒有吃午飯, 整天只吃過早點. 他聽了之後, 說要帶我去吃點東西, 順便看看台北的夜市.

另一位朋友由外國來台北公幹, 聽我們往夜市去, 也說要趕來一聚, 三個人來自不同的國度, 一夜坐在一起.

先吃了豆漿油條, 到台北不喝豆漿, 就像沒有去過台北一樣, 正如來了香港沒去飲茶一樣可惜. 之後再吃一碗鵝血麵, 聽見鵝血有點怕, 可以朋友盛意拳拳的介紹, 我也嚐了, 麵線很幼細, 一碗剛剛好, 再來一碟小的蚵仔煎, 三個人吃了一點點, 我的肚子也飽了, 再也沒有位置吃那個燒仙草, 可是朋友還是買了一碗說回酒店吃.

來了台北, 好像胃口大了, 好想吃東西啊 ! 街上的小吃真的很多, 每一樣也想嚐嚐.

夜了, 回到酒店, 因太久沒見面, 三個人談談笑笑, 說到人的靈性,宇宙的能量, 大自然的奧妙, 還有阿特蘭提斯的故事, 到最後, 我真的累了, 要休息. 一夜睡得很甜. 第二天早上, 我就央我的朋友帶我去誠品, 他在台北卻沒有常去, 花了點時間才找到, 他的公司還有事, 就把我留在誠品書店內. 我心裡有說不出的興奮, 打了電話回香港給我的姐姐說, 你知道嗎, 我在誠品啊, 她咿咿呀呀的應我, 我看看手提電話上的時間, 才九點多, 怪不得啦, 她還沒有醒過來吧.

離開了誠品, 我信步到處逛, 街上的行人不多, 那個地區比較靜, 走進了一個小巷, 有點香味吸引了我, 那是一條小小的食街, 賣的都是地道的小吃, 我看了一個小店子, 老毛病又發作, 拿起相機拍照, 見老板娘笑得很可愛的看著我, 也就跟她談起來, 她說她的肉粽是很受歡迎的, 我要了一個, 還點了一碗紅豆加豆腐花. 全都吃下去了, 味道真好, 幸好只來台北兩天, 要不然多留幾天, 衣服一定都穿不進去了. 我問老板娘, 我的國語說得怎麼樣, 她笑得雙眼也瞇起來, 說很標準, 逗得我真開心.

到了十一點左右, 我依朋友的提議乘的士往101, 那是一座很高的商業中心, 在台北的東面, 遠處看就像一朵朵的蓮花疊起來, 很有意思. 裡面有一個很大的 page one書店, 我找到了一些工作上需要的書, 也找了一些閒書, 不過不敢買太多了, 怕行李太重拿不來. 午餐就在地庫的美食中心吃, 一個人叫了一窩韓國辣麵, 味道剛剛好, 連麵的辣湯也喝下去了. 吃完後時間差不多, 就乘的士回酒店休息一下, 台北的士很乾淨, 司機也很有禮貌, 給我的印象很好.

在酒店睡了一個多小時, 在台北公幹的朋友來電就要我跟她一起出去, 她約了一些朋友談生意上的事情, 想我一起參與, 也順道認識新的朋友, 大家談了一些時候, 吃了一頓飯也熟絡起來, 就去餐廳上的酒館坐坐, 晚上有點涼意, 不冷. 話題談到宗教, 人的靈性, 幾乎是捨不得走, 可是因為星期天一早就要去拜訪一位長輩老師, 所以不敢留太晚, 十點多, 就回酒店. 我的朋友很喜歡我住的酒店, 決定搬過來一起. 我們談到深夜, 由藏傳佛教談到了埃及, 無所不談. 兩點多才睡, 第二天六點就一起醒啦. 清晨最好是靜坐, 頭腦清醒不會打瞌睡. 我們倆就坐著靜心, 也享受了很寧靜的時刻.

八點多, 在台北的朋友就來接我們吃早點, 當然是豆漿吧, 我叫了一桌子的東西, 高麗菜鍋貼, 煎蛋餅, 蘿蔔糕, 朋友都嚇一跳了, 我說, 我就是想吃吃嘛. 他們聽後也就由得我.

吃過了一頓豐富的早點, 朋友駕車帶我們去拜會他的老師, . 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到了, 老師在路邊等我們, 真是一位慈祥的長者, 說得都是人生的道理, 也很有幽默感, 弄得我們都哈哈大笑, 他著他的學生弄了很多小點果品給我們吃, 邊談邊品嚐.

老師的眼神給我很親近的感覺, 也很熟悉, 像是在什麼地方見過. 他說他知道了我是會有這種感覺, 也像是知道了我的想法. 談了四五個小時, 因朋友要買東西, 我們也告辭, 他還說, 叫我有時間不要跑到埃及那麼遠, 常到台灣去就好了, 我想我會的, 這一次匆匆的短聚只是一個開始.

陪朋友到了一間專賣靈性書籍的店子, 她買了廿多本, 不知她怎樣扛上機. 離開書店的時候, 燈火已黃昏, 她還要留在台北公幹, 而我, 就拿著手提行李, 上了往桃園的機場巴士, 搭上歸途.


台灣之旅相片
台灣之旅買的書

10 comments:

memehua said...

Hi, 看了你的遊記短短兩天,可是行程滿檔呢!希望下次來可以多停留幾天,台北有很多不同的面貌,當然還有無數美味的小吃等你來發掘喔!

Pema said...

呵呵, 妳是第一次來留言吧, 真高興!
台北有很多面貌, 古老的, 現代的也有, 下次再去一定要細心欣賞 !

Pema

Christy said...

到台北
吃吃呵呵
悠閒一下也不錯

Pema said...

Hello Angel,

多謝你的到訪! 你的照片拍得很美麗!
又認識多一位台北朋友了!

Pema

Pema said...

Maggie
對呀, 一個在南, 一個在北, 然後, 我們又在香港重逄了.

pema

Christy said...

謝謝妳的讚美
無意間讓妳發現我亂七八糟的倉庫
真是不好意思!!
下次來台灣
可以嘗試去東部
風景很美
或是到台中或台南走走
小吃是出了名

Anonymous said...

pema
你是到哪個夜市啊?
你吃的鴨血麵老師說連我這台灣人都不敢吃:P
蚵仔煎三重夜市有一家粉好吃喔
它隔壁有一家花枝羹也粉好吃呢!
下次來別忘去品嚐喔

Anonymous said...

啊~我不小心寫錯一個字
是第三行的師字應該是實
再補充一點你照的肉粽照片,看起來好好吃喔

Pema said...

VIVIEN,我也不知道那個是什麼夜市, 只知有很多好味道的東西就是了. 你說那兩個地方, 我會告訴朋友, 下次央他再帶我去.

Pema said...

Angel, 東部有什麼好玩的東西呢?
台南是我想去的一個美麗的地方,一個星期不知夠不夠.香港有飛機去高雄市, 再轉車便可到台南.....pe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