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06

街頭小食 ~ Kopi

一向喜歡街頭小食, 坐在小食檔, 隨意地點些心頭好, 看著車子, 行人走過, 寫意自在. 馬來西亞的大排檔美食種類很多. 例如薄餅就是其中一特色地道小吃, 外面是薄薄的麵皮, 裡面是蘿蔔絲等, 有點像我們的炸兩 :




至於豬腸粉, 他們加了炸腐皮, 吃起來一脆一軟, 口感相當不錯, 還有當地人不可缺的辣椒醬, 我是一個可以吃得很辣的人, 所以見到這些場面不感到驚嚇 :

午飯時, 去了吃云吞叉燒撈面, 大約港幣$7一碟. 味道絕佳, 麵條爽, 醬汁濃, 看似是獨門秘方泡製, 只做午市生意, 我吃的是最後一碟呢. 這碟麵是不辣的, 右上角一小碟是辣椒仔, 需要時可自行調配辣味.

不是所有食物也是辣的, 這一碗豬肉粉味道很清淡, 用來作早點最適合不過, 大約是 港幣$6一碗, 旁邊的一杯黑色飲品是馬來西亞咖啡, 當地人叫 kopi. 不苦的, 有一天早上我連喝了兩杯. 看見史路比說喜歡喝咖啡, 推薦她試試怡保白咖啡, 很香滑, 不太濃. 早上一杯好的咖啡, 是特好的享受呢.


more about Malaysia:

http://pemasky.blogspot.com/2006/06/summer-2006-kl.html

3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我也喜歡喝kopi。

Ruth Tam said...

really good food.

Pema said...

San: 馬來西亞的工作夥伴們說要我嚐嚐地道的飲食,帶我去吃他們認為是美味的東西.我隨他們點什麼我便吃什麼.以前多是喝拉茶,意米水,酸梅桔仔,今次開始試kopi,一試之下,愛上了.

Ruth: 我想你會喜歡那裡,尤其近郊的小鎮,很寧靜舒服,藍天白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