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06

[pemasky] 食得是福 .筆記一篇

有點肚餓, 寫些關於吃的:


泉記魚蛋粉
位於灣仔榮華對面, 馳名魚蛋魚片魚皮餃, 三樣必吃, 還有一樣是炸魚皮. 炸魚皮很脆, 附送一小碗上湯, 用來浸魚皮. 常客滿, 很擠迫.


劉森記
深水埗桂林街, 老店, 蝦子雲吞撈麵, 豬手撈麵, 冬姑鮮蝦麵, 建議飲芬達汽水, 香港較少地方可喝到. 蔡瀾也介紹過, 所以店外貼滿他的照片.


維記
深水埗福榮街, 以豬潤牛肉麵最出名, 16元一碗, 非常多豬潤, 就算是餐蛋麵也是牛肉湯底, 有加也 (kaya)多士, 要試啊 ! 飲品方面, 以凍奶茶最受歡迎. 舊店, 裝修簡單, 常坐滿了人, 有一次星期六去, 要等位. 晚上八時多便拉闡收工, 要試的話早一點. 店外貼了曾特首的照片, 不用說, 他是常客.


旺角熟食中心
從朗豪坊一樓, 穿過一室內天橋便到, 全層冷氣, 比一般熟食中心舒服. 有多間小食店, 其中以飽食飽較有特色, 專賣澳門特色小食, 豬扒飽, 葡撻, 木糠布甸是必試的, 另外套餐飯也不錯, 用料上乘. 飲品首選凍檸檬菊花.


夏銘記
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附近, 油麻地警署對面. 建議看電影之前光顧, 魚蛋粉較可口便宜, 飲品可選忌廉. 侍應略懂英語. 有很多朋友在此買辣椒油, 可試.


源記喳咋
在廟街街口, 二時後開店, 可看完電影吃甜品, 推薦番薯糖水.


不知外地來的旅客會在香港吃些什麼, 我覺得如果只吃旅行團安排的自助餐就太可惜, 以上的地道小店都值得一試.

6 comments:

tonylamhk said...

泉記魚蛋粉就在我公司附近,常去,好食!

Anonymous said...

見你講咁多野食, 我又要戒口, 真係口水都流埋! btw, thanks for recommending Dior eye make-up remover, it's really good!

Pema said...

Tony: 係呀, 好味架 ! 我去親灣仔一定去這一間食. 魚餃魚蛋米, 炸魚皮, 可樂.

mad dog:
1.戒口一排就可以再食嘛 !
2.不用客氣!

San Wen Ji said...

不喝奶茶。維記的,喝過咖啡和凍檸茶,不是太好。湯底很好,餐肉也好味,當然豬潤也是。

Pema said...

SAN: 見大部份人飲凍奶茶, 我跟著飲, 茶味濃, 不太甜. 沒喝過凍啡和檸茶, 聽見你說, 不會飲了.

Pema said...

九記牛腩曾吃過一次, 很多人排隊.
那次也是特地去吃的.

就在蓮香酒家轉上去的街.那兒附近開了些新店, 可以試一試. 朋友喜歡那些店, 以前有段時間是常去的.